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紅蓮化火焰


──我是『快樂』的修行者

「楊枝淨水,遍灑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壽廣增延 焰化紅蓮。」耳邊響起《楊枝淨水贊》的歌聲 ,是的楊枝淨水遍灑三千世界,只有一滴沒灑進我心頭,讓我心裡的紅蓮化成了火焰。

我是一位修行人,不能隨便發怒,不能和尋常的人怒目相對,在地鐵站碰到乞丐都要以慈悲心給他們一個銅板。但是我最親密的親友,他們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人,修行者要廣度眾生,最親近的人更要優先救濟,用最高級的待遇『好好』對待他們。

我是快樂的修行人,我能力高超,我多才多藝,我年輕力強,我玉潔冰清,我是濁世中的一朵蓮花。我站在雲端傲視人間,這個世上有什麼人及得上我呢?

我是快樂的修行者,孤峰頂上,彩色雲端我孤芳自賞,自得其樂,我以最高標準要求一切,看什麼人,什麼事情都不順眼,我變得孤獨而冰冷。

我是一個修行人,我打坐念經,不輕易發怒,不傷害眾生。但是為了讓我的親友道業增長,盡最大的力量努力規誡他們,合縱連橫,遠交近攻,冷戰圍剿,好好的『成就』(強制、傷害)他們。因為他們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是快樂的修行人,我的能力高強,以最高標準要求一切。我是快樂的修行人,濁世中清蓮。我用凹凸顯微鏡鏡放大一切,觀看別人的過失,眼裡容不下一絲一毫的缺失。

我是驕傲的修行者,「過慢」自傲,冷酷無情,漸漸的變成一朵冰蓮,心中蓮花都化成了火焰。但是我『依然』是一位『快樂』的修行者。(嗎)?!?唉!

後記:1.最近的觀察心得寫作,寫完,發現裡面也有自己部份之寫影,你問我:『裡面我有多少股份?』『祕密,不告訴你。』

2. 「慢過慢」佛學專有名詞,無法翻譯,詳細請查佛學辭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