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諾特黑‧美特黑(notre maitre)

諾特黑‧美特黑(notre maitre)
前天法語老師卡默耳請新來的同學,從中國來的同胞柔伊,自我介紹,之後由同學自由提問,我問她之前在中國做什麼,她回答說學日文,卡默耳就請日本新娘亞紀桑和她講日文,結果她講了『哈基媽西地‧油羅西庫』(初次見面,請多指教)之後就『傑‧巫補利唉(J`ai oubli`e.)』(我忘記了。)老師就一個一個問大家『你不會說日文吧』,大家都『麻‧弄卜綠。moi, non plus.』(我也不會。)只有我答『西‧熱伯巴列假波捏。Si, je peux parler japonais.』
卡默耳再請亞紀桑出馬,和我對談三兩句之後,卡默耳和班上的幾位『噶頌(gacons)』(年輕人)通通站起來敬禮致敬。今天上課卡默耳又來『協蒙美特黑C`est mon maitre。』俄羅斯的『噶頌』維多就接口改說『諾特黑‧美特黑notre maitre。』
這樣我就從卡默耳口中的『蒙』‧『美特黑』昇級為『諾特黑Notre』(我們的)『美特黑』了。之前上課前,有噶頌和我行握手禮,現在他們都改為敬禮了。人想不紅都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