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法語A2證書

法語A2證書

上個星期法語班法語評量考試,評量一下大家對法語的瞭解程度,老實說我很沒有信心,很怕過不了關,尤其怕全班都過,只有我一個沒過就更難看了。原因是第一位老師艾沙上了幾個月,就出國度假,中間過渡有兩位老師來插花一個星期,簡單的講解未完成式、未來式、過去完成式、過過去完成式、未來中間完式之後,就換卡默耳登場了。卡默耳其貌不大揚,看不出他是索邦的博士。他上課講話很快,又不照著課本照本宣科,盡講些書上沒有的內容,上課也不給你預先預習,硬逼你在現場直覺反應。但是我聽力不好,這種上課方法,我的吸收很不好,所以很沒有信心,一直很怕要考試。到了六月又換老師,換到希微亞(Sylwia),希微亞接了新班要瞭解大家的程度,所以老大不客氣就給大家測試一下。

上星期五考試,星期一發表結果,我的成績不太好,不過還達到及格的標準。聽力的部份還是我最大的罩門,但是這一次考試閱讀和作文的部份也答的不太好。考試雖然通過了,我還很怕成績墊底,可是還有人分數比我低。我的聽力很差,總分還有人比我低,看來是人人各有所弱。幾個月來每天努力去上學,在課堂上鴨子聽雷,這星期拿到A2證書,雖然只有一點象徵性的意義,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來到法國幾個月,我每天都在和法語搏鬥中渡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