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如果你錯過了這段視頻

小英主席的談話感動民運領袖和中國網民
中國網友:這一刻,我不可救藥地喜歡上蔡英文
2012-01-15  姚小遠老爺
1月14日,選戰的最後時刻,我喜歡上了蔡英文。
......
......
最後時刻來臨,蔡英文輸了大選。
輸了大選的蔡英文面對現場細雨中的支持者,面對全台灣的選民甚至面對大陸、面對全世界此刻正在關註台灣大選的人,說出一番看似平淡卻餘韻無窮的話語:“台灣不能沒有反對的聲音,台灣不能沒有制衡的力量。未來這四年,雖然我們沒有辦法以執政者的角色,來實踐我們的理想;但是,這並不代表,在野就沒有力量”。“今天晚上,我相信大家心裏都很難過,如果你心裏真的很難過,就讓它發泄出來。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泄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裏充滿著希望。因為,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這個“國家”的責任,我們必須樂觀地,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
這一刻,我不可救藥地喜歡上蔡英文,並且為與她生在同一個年代而慶幸,同時,也因為過去對她的誤讀、偏見而指責和懺悔!


強烈推薦大家觀看這段蔡英文主席敗選後的感言!
2012年01月14日  唐柏橋博客
........
........
今天----大選結束後,聽了蔡英文的這段宣布敗選的感言後,我不得不說,台灣人民做出了錯誤的選擇!她才是真正可以引領台灣前行的領導人。她的風度,她的學養,她的操守,以及她對台灣人民的深切的愛,都不是其他兩位總統參選人可以相比的。我為台灣人民做出了這樣一個錯誤的選擇感到深深的遺憾。坦白講,我被她真誠而自信地告別演講感動了,我和很多台上台下的支持者一樣流淚了----為台灣還要走很多曲折的路而流淚。
.....
.....
2012-01-15  度北10

蔡英文,中華民族歷史上一位親切、沉著、堅定、智慧、果斷和美麗的民主女士!從蔡英文身上,我們中國人看到中華民族傑出女士的一種驕人的縮影!

蔡英文:民進黨的轉型和改革不會停止  我的心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中國網友圍觀蔡英文
@王功權: 
視頻結束時,妻感慨地說:台灣人民真幸福。這一句話,竟催我淚下。我側轉身,伏在枕上,為尚不能享受自由民主的大陸同胞哽咽了。
。。。
@topku:力薦蔡英文的演講,此客家老鄉感染力和氣場太強了,講話如此堅定自信和不卑不亢,絲毫沒有政客的做作:「台灣不能沒有反對的聲音,台灣不能沒有制衡的力量......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裡充滿著希望。」
@XXHD:
蔡英文確實完成了一個好的敗選演說。 單從演說水準來看,她的氣場和感染力勝於小馬。但具有這樣演說水準的政治人物,也只有在有競選制度的地方才出得來。
@廈門琦琦:蔡英文的敗選感言,很實在,令人尊敬。看完後你會真正了解這個女人很大氣,很讓人感動,這是一位真正有才幹,心中有愛有人民的政壇女性。台灣不能沒有反對的聲音,台灣也不能沒有制衡的力量。很慶幸台灣有蔡英文,這個感人的演講應該被載入史冊。
@andysui:蔡英文的講話真的是感人。也是一個有擔當的政治人物。可是宋楚瑜敗了四次也沒有辭去黨主席啊?一個選台北市長受盡羞辱,還要選總統,這不是拿自己開心嗎?
~~~~~~

小英雖然輸了選舉,卻幫台灣嬴得了人心,嬴得了中國人對她的欣賞,嬴得了中國人民對台灣民主制度的景仰。這是小英的勝利,也是台灣人民的勝利。

小英的演講看:蔡英文選後競選總部談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