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請大家來接力

巴黎觀察之三──請大家來接力

世界的大都市中都有乞丐,巴黎的地鐵中也難免,有的在地鐵車上乞討,有的在地鐵站內,有的在地鐵站外。我去上法語課的喜桔(riquet)站,也常常有一個老婦在那裡乞討。

那天我下了課回家,又在地下道的台階中看到她坐在那裡。這時候一個法國人很快的走進地下道,在匆忙當中掉下一把鈔票,我看上面幾張面值是五十歐元的,就對他大聲喊道:『拉將,拉將( l’argent, l’argent.) 』(錢!錢!)可能是我的法語太差了,他沒有回頭。當時我還以為法國人真有愛心,出手這麼大方,為善又不著形式。

但是那個乞丐聽懂了我講的法語,站起來走向那一把錢,這時候,我繼續前進通過收票口進入地鐵站,回頭看那個法國人,在購票口,正手忙腳亂的在身上找錢買票,我才發現可能他不是故意把錢留下給乞丐的。接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他身上還有沒有零錢買車票?他會回頭去找掉下的錢嗎?乞丐會還給他錢嗎?他跟乞丐之間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

這邊我有一個構想,就是請大家發揮想像力,想像一下接下去的故事發展,並把它貼出來與大家分享。請大家多留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乞丐把錢撿起來
當作是老天爺的賞賜

但她也走上前
幫那個找不到錢的人付車票款

同一天遇到兩件好事
這個乞丐可是發了
--------------------------
真奇怪 法國人這麼不愛信用卡嗎
為什麼出門帶那麼多現金

Unknown 提到...

沒想到好耳力 也可以發財

以前學英語時 曾有同學抱怨印度籍老師的發音不夠標準

校方的解釋是
你出去做生意的時候 所面對的客戶可是五花八門 如果想要生意興隆 最好要能適應各種口音

看來這個乞丐 是有練過的 而且具有專業的敏感度
真是個具備國際觀 的乞丐
小小一個車站
臥虎藏龍
不可小覷...

匿名 提到...

〈巴黎觀察之三〉──請大家來接力
有的在地鐵j車上乞討:是不是又多了一個「j」。
有車名就叫j車的嗎?沒聽說過,maybe只限於巴黎有這獨一無二car name。

乞丐與法國人:
接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那個法國人:應該會想辦法找到自己的錢吧!畢竟
現今全球掀起金融風暴,影響了全世界的人民的生活。
他身上還有沒有零錢買車票?
倘若沒有錢,又如何搭車?二三公里之路程,不搭地鐵也吧。多走走路,也能四肢發達,不是嗎。
若是從十至廾公里或某某站欲到某站,那里程碑就…就…
他會回頭去找掉下的錢嗎?
老師不是有看到實況了嗎(手忙腳亂的在身上找錢買票),這就不說了。
乞丐會還給他錢嗎?
也有乞丐有性格的呦,不知這位乞丐是不是這等人,就不得而知了。
他跟乞丐之間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
只要乞丐把l’argent還給他,就不會有事發生;或是拿了money就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