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高手中的高手

2008/10/12 明道──這裡來了一位高手中的高手

明道是和上在法國的歸依弟子,刻正在巴黎大學進修博士學位。明道是中國政府在三年前選派到法國進修的公費留學生。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因為表現優異,即被留在學校任教,今夏以滿分二十分的十九分之優異成績得到碩士學位,繼續攻讀博士學位。

之前明道因為忙於碩士論文的出版與修正,所以到昨天才來拜見和上,昨天見過和上之後,還過來和我打招呼。兩人談了兩個多小時,談話中明道流露他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造詣和對於人類文明及人道的關懷。是個有內涵、有深度和厚度的藝術家。難怪他的畫作很受巴黎藝術界的好評,他的畫作正在巴黎大學展出,十七區市政府也邀請他在市政府展出,明年初也將在中國大使館展出。

和我班上同學比起來明道可謂是高手中的高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明道他如此优秀, 您可否讲讲他的为人如何?

谢谢!

KWANGCHING 提到...

明道年輕有為 溫文儒雅
顯示他來自一個有教養有文化的家庭
那天我跟他要一張相片
貼在網頁上
大家自己觀察就可以知道我所言不差了

匿名 提到...

其实我认识明道, 他在我的心目中几乎完美. 他不但优秀,最重要是他有一颗善良,热情,善解人意的心. 我只不过是想听听师傅您对他的评价.是否与我的看法相同.

ps : 我的中文水平很低,如有错字请别计较.
谢谢!

匿名 提到...

匿名提到:

>>其实我认识明道, 他在我的心目中几乎完美.

看樣子明道真的很有名,他的粉絲貼文都貼到我的部落格(中國叫做博客)格子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