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國歌忘記了

之前在卡默耳班上,上課上到國歌,卡默耳就請來自各國的同學各唱一小段國歌,輪到我我就說我忘記了。一方面是入佛時日已久,二方面從小我就記不得它的歌詞,三方面長大之後才知道台灣的『國歌』,居然是狗民黨黨歌的冒牌貨,一來痛恨狗民黨的竊國和詐欺,二來也不能拿假貨在外國騙人。只好說忘記了    現在網上有打狗亂歌團改編狗民黨黨歌的KUSO曲就拿回味一下



麵筋 豆醬湯 鹹鴨蛋 / 嚴詠能(這首歌題材和上首類似

但是內容完全不同   是首回憶母親的滋味的歌)

麵筋 豆醬湯 鹹鴨蛋 / 嚴詠能 詞曲唱/打狗亂歌團 詠能 專輯編曲/董運昌 背井離鄉赫濟年 天若未光就想著伊 思念阮家鄉的口味 麵筋 豆醬湯 鹹鴨蛋 看日頭對東邊醒過來 聽雞角也在風中相借問 給咱的土地精神起來 給咱的媽媽勇健起來 給咱的土地精神起來 給咱的台灣快樂起來 By Panasonic DMC-ZS3 / TZ7 2009年5月5日 台南縣歸仁鄉仁壽宮 ...  

阿爸的country road / 嚴詠能

伊是咱們的寶貝 / 王俊傑+嚴詠能 演唱

嘸通嫌台灣 嚴詠能 演唱

千風之歌 / 嚴詠能

千風之歌 (嚴詠能歌詞改編演唱) 原曲原唱: 秋川雅史 
我不愛你 找沒 我ㄟ位置 就來放棄 未記住 這片土地 ㄟ水 斟酌聽 溫柔也影 咱ㄟ喘息聲 敢有恬恬 貼置這 請你為 早起ㄟ日頭 歡喜 請你為 山頂ㄟ花草 歡喜 你會看到我 ㄟ笑容 一直沒離開 坐著風ㄟ 翅ㄚ 旋來 旋去 我愛你 背著 喜樂成長ㄟ行李 一點 一滴 付出...
有一天

野田妹來了? 真的長得很像  沒注意看還以為是日本的上野樹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