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從學法語的花費看巴黎驚人的生活開銷

2008/9/30 從學法語的花費看巴黎驚人的生活開銷

Iyoiyo語言班的學習終於開始了,首先向關心我在巴黎生活情形的眾粉絲們報告一下在巴黎的花費情形,再向大家報告一下上課的情形。

語言班一期一個月一週上五天十小時,學費二百歐元,書籍二十六歐元,交通費,每一趟單程二歐元,來回四歐元,每個月以二十五天計算共一百歐元,所以光是語言學習的花費就要三百歐元,折合台幣約一萬五千元。不包括吃和住的費用。明天十月一日開始買月票,每月九十幾歐元,省不了多少錢,但是如果要在巴黎市區,坐車轉來轉去的話,交通費都只是這個花費,省的錢就可觀了。

上課的情形,台灣來的怡君小朋友果然和我同班,因為這一班是最基礎的一班了,再也沒得選了。同班的還有來自中國的「同胞」君,其他還有美國人,俄國人,葡萄牙人,委瑞內拉,巴拉瓜,墨西哥人,五花八色。第一天上課練習講我叫什麼名字,你叫什麼名字,我是那國人,你是那國人,老師全程講法語解釋講解的內容,幾乎,不是幾乎而是通通聽不懂,雖然不到把我打倒的地步,心裡還是有一絲絲小小的懊惱,回來以後,下定決心準備全面應戰,全方位的加强聽和讀的重量。這是昨天第一天上課的概況。

今天第二天上課,老師講的還是聽不懂,但是上個星期補習的功用有一點發揮,雖然聽不懂老師講的話,她要講解的內容,之前先生都解說過了,所以還知道她在講解的內容,挫折感沒有那麼深,今後稍微能掌握上課的步調和節奏,只要好好的備課,上課的情形應該可以漸入佳境。請諸位親朋好友,各位秎絲不用操心。這只是上課學語言而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過去已經做過很多次了,我一定會很好的活下去的。

1 則留言:

寒舍 提到...

老師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