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從一位母親的來信說起

您好!

之前和KYJ師姐通電話時,順口問她好不好?她跟我說:還好!
前兩天她到醫院拿藥,特地打電話跟我說:她過得很不好,心情很低落。那天說還好,是因為她師兄在身邊,不好說什麼。
我跟她說:無論如何,還是不要忘了誦經念佛。
她說:有吔!每天都誦經念佛,有時還會想為什麼佛菩薩都沒有保佑我?

掛完電話,我跟WZ說:K師姐過得很不好,心情很低落。
WZ竟然哭了起來,他說:為什麼大家都過得很不好?觀世音菩薩到底在那裡?
我抱著他,跟他說:只要我們的心和慈悲相應,我們就是觀世音菩薩。
他哭著說:我要見QT師父,我要跟師父面對面、談一談。

........
........
上周日夜裡,他到林森北路找一個作音樂的朋友,離開時看到路邊有遊民在乞討。
他停下腳步,去關心那個遊民,問他為什麼會這樣?
遊民說:沒工作,沒住的地方,沒有吃的、穿的,母親又生病住院,還欠醫藥費……。
後來,WZ跟著遊民去看他住的地方--地下道,那裡有很多的遊民。
WZ說:那裡根本是地獄嘛!
他把身上的幾千元都給了那個遊民。我問他:怎麼會這樣?
他說:遊民不用關心嗎?他沒飯吃吔
他還收拾了幾套衣服,準備送去給那個遊民。

~~~~
人民的痛苦   到了上世紀中政治宣傳中所說的
處於水深火熱當中的程度
請看以下這段視頻


來信的這位媽媽和她信中的K師姊
是領有18趴的軍公教的藍血天龍人
不是VIDEO中的貧窮痛苦的普通人民


原來我以為是其他理由讓他們這麼不安
後來看了這段片子之後
我才發現是他們的善心  他們的覺醒讓他們這麼痛苦不安


他們發現08年他們投的人不是救世主而是虎豹豺狼
他們又被這群虎豹獅象以小恩小利綁架


但他們的良知善心讓他們無法袒然面對

社會不公不義

因而而陷於天人交戰   的不安與煩惱


佛陀是智者   覺者   覺察世間真理的慈悲導師
只有堅強勇敢的面對真實
才能徹底解決內心深處的痛苦和不安 


用佛法勇敢面對現實吧
此外我不再多講什麼了


1 則留言:

台語與佛典 提到...

俱舍論中是什麼意思?能否簡短地說,例如(我舉例亂說,真正的意思我不懂)。
上次你提到從俱舍論光記,可以連到遁倫記,甚至英文的相對詞句,那是那個網站?
也不需要這麼多,能否給我一個簡短的解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