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節目播出了--畫面後補

上次提到說法國國營電視台(france 2 )來採訪老和上
我到裡面跑龍套(連結:上電視)
節目5月1日上年8點半播出
上午8點半我們透過sc TN的手機『愛鳯喀忒(iphone 4)』收看
有幾點觀察
1.法國人不愧是文化大國  只有十五分鐘的節目
他們後製作了好幾個月
2.光是翻譯稿他們再三斟酌推敲改了好幾次
錄影當天是CD現場翻譯  但是昨天播出時
sc TNfrance 2重啟爐灶
找其他的人重新翻譯過
沒有用CD的翻譯
3.畫面處理非常優質   法國不愧為世界美術的大國
就是談話性節目   畫面一點都不含糊
拍出來的畫面   也像像攝影家拍的
我認為一個國家它的水平提昇到某一個程度
作什麼事都有水平以上的程度
4.雖然我在裡面只補充畫面而已
france 2 一點都不敷衍
播的時間還蠻長的(比我預期的時間還久很多)
而且畫面處理的還很不錯
根據我們的台灣經驗   配角補白的部分潦潦草草隨便拍拍就了事
法國人的做事態度不同   真讓我訝異
5.在台灣從小經歷幾十年
名字大概只在初中高中大學聯考放榜名單上過三次報紙
影像大概只有在八敬法事件時出現過
(不過我們是發表聲明的單位   被電視台造成是去贊成的印象
從此可見我們台灣在這方面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我認為特別是在心態方面)
6.來法國兩年就有機會在電視亮相
昨天下午很多人來都說我早上在電視上看到你了
在歐洲的推展開始很慢   但是好像有一點小小的進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