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假期計劃

假期計劃

 

今天(18)上法語課,代課老師要我們用法語做兩個假期計劃的口頭報告,一個是和同學合作想像計劃到那裡旅遊,一個是自己這幾天打算要做的事情。和同學合作的計劃,俄羅斯的小朋友維多,一開頭就飛到了北京,要到中國餐館吃飯,既然到了北京,我就建議去看長城(grande muraille)和紫禁城(palais royal),接下來又飛上海到杭州,結果報告十分吸引人。如果不是不懂兵馬俑的法文怎麼講,我還想飛西安呢,反正是想像的,又不花錢與時間。

自己的計劃就比較實際,我說首先我要多聽法語,加強法語的聽力,因為這一部份是目前比較虛弱的部份。其次我就要更新我的部落格,前一陣子功課很多很忙,很久都沒有更新,放假正好可以更新一下。再來就是增加參加越語法會,加強越語發音。再其次就是希望有時間看一點法國的電視,也是加強法語學習。光這些事就很有得忙了。

其實我還想去看美術博物和美術館,但是最佳導覽不在法國;也想到塞納河畔去喝咖啡,但是巴黎的冬天實在太濕太冷了。所以這兩項計劃只好擱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