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拜佛

拜佛20/12/2008

 

今天是假期第一天,早餐後就開始實行假期計劃中的A計劃,增加閱聽法語的重量,這時『有人』很『高興』的說向我宣說:「我要去拜佛了!」讓我有業力很深重的感覺,連續放幾天假都還要加強聽法語,不能多拜佛。

但是後來反思一下,好像不是就樣的。我想『有人』拜佛,拜的不就只是一尊釋迦牟尼佛,可是我平時每天要『拜』的『佛』可多了。最大的一尊叫「elsa」佛,他是我法語的老師,老實說這一陣子我花費最多時間和力氣,每天拼死拼活的學法語,不都是希望法語有所進展,能得到「艾莎」佛的肯定,所以他是我每天侍奉最力的佛。其次,大概就是老和上,我到法國一切的努力,不都是希望不負和上的期許和囑咐,所以和上是我奉拜的第二大尊佛。

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小尊的佛。我每天從早到晚『Bonjour!(法語:日安) Chao!(越語:早安,再見)Comment allez vous?(法語:您好)  c,a va?(法語:你好嗎)  Hom nay co2 khu2e kho^nhg?(越語:今天身體康健嗎?)Bon soir(法語:晚安)掛於口邊聲不絕耳,還不是希望和諸多小佛們,友善和諧的相處。所以我每天參拜小心翼翼努力參奉的佛還真不少,相信絕不輸給『有人』所拜的佛。

這也是另外一種思考角度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