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生活中之小細節

生活中之小細節──連門都不會開

 

在來到法國之前,我就對琉璃光的居士說,這次到法國來好像從新投胎一樣,只是沒有經過懷胎、出生和嬰兒時期。其他什麼都從頭開始學習,講話表達從頭學習,譬如說到了電影院(aller au cine’ma)就是看電影,動詞chercher是找尋,但是來找我(aller chercher)就是過來接我了,從一點點微細的細節都要學習。

其他生活一切細節也都要學習,茲舉一例,其他大家可以舉一反三。十九日開始放假,我也跟著大家搬到新寺(學院)去居住。結果有鎖鍉但是學院的大門怎麼都打不開,不只我一個人打不開,我們幾位從台灣投胎來的小be’be’花了一個多小時,怎麼都打不開。結果隔天居士來了,花不到半分鐘就打開了。

原來法國很多構造和習慣都各我們不一樣,我們怎麼想都想不通,好好從頭學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