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神鬼不護的馬小九--福報用完

請大家先看一段電視
再聽我說根由





故事發展中....
請鎖住部落格....

~~~~~~~
馬小九的福報用完了

到法國之後雖然忙於學習法文,沒能做什麼事,但是和上佛學院的籌備工作一直沒有停頓,定期和居住在法國中越籍的學者專家密集開會,討論學程計劃和建校的大大小小事情。大約在去年六月底七月初,就決定先開語文課程,教授英文、法文、中文、越文、日文。
會議完我請示和上,我們的華語課程要教繁體字還是簡語字,和上說中國大陸的教授學者都是使用繁體字,所以當然是教繁體字。我向和上報告說,繁體字快被消滅了,我們還要教外國人繁體字嗎?因為不久之前馬英九剛發表要消滅繁體字的『識繁書簡』的主張。和上說馬英九就是要和中國統一,我答腔道:大家都知道他是統派,但沒想到他是這麼激進的急統。和上默然沒有作聲。我知道這一下小九被老和上扣分了。
08年我們還在越南時,有一次和上說馬的作風比較溫和,兩國的關係比較緩和。本來我不喜歡馬小九因為他當暴力政權的鷹犬壓迫人民,是阿毘達磨論師所說的不律儀者。但是能得大長老的稱讚,能該還有一點可取之處。大長老有很多有形無形的天龍八部土地神祇善神護法。所以馬小九上台之後雖然多行不義,但是能得和上一點讚許,也間接能得到這些神祇的護持,所以那時候我想小九氣數未盡,應該還有一口氣吧。
但走到這程度,他為了要急統想消滅中國傳統文化,和上不能認同。本來能得和上的稱許,和上周遭的護法神祇多少也幫忙護著他一點,讓他逢凶化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得和上認同之後,和上的護法神祇,也就撤手不管了。所以看馬小九八八莫拉克風災時的反應,和他去過去一貫的作風法完全相同,為什麼過去都能較易過關,但是這一次卻完全走樣失效,一點都不靈光,他大概很納悶,為什麼一場風災就把他的人氣和聲望消耗殆盡。他不曉得他現在福報已經用完,神鬼不護。他再繼續這樣惡搞下去,恐怕只會每況愈下,他能做完四年嗎?我有一點擔心,為台灣擔心。(2月10日)

沒有留言: